大考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大公開!想要考上心中理想不是夢 就怕你沒時間去拜

  你知道每年總有一群人頂著壓力出外大考,只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理想,考上心目中喜愛的學校嗎?

  另外,還有一群人不斷考取證照,只為了能賺取更多金錢,好讓家人過上更好日子,身為家人的我們難道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飽受煎熬嗎?

  不,你能做的真得很多,降低考生心中壓力就是你能做的事情之一,現在就跟著 小資旅遊 來趟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,請文昌帝君好好幫助考生戰勝困境考上心中理想。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台北文昌宮

  台北文昌宮,是老一輩台北人必推薦的文昌帝君靈驗廟宇,一年四季大大小小考試來臨前,台北文昌宮總會擠滿人潮,來到這向五文昌帝君祈求,期盼能在考試中追分成功、順利金榜題名。

台北靈驗文昌廟-台北文昌宮

  由於位於台北捷運雙連站附近交通十分便利,假如你這陣子正面臨大考,或是事業上遇到困頓,都可以來到這裡請文昌帝君幫忙,誠心參拜後有機會谷底翻身!

*地點:雙連捷運站、台北馬偕醫院旁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新莊文昌祠

  矗立於新北市新莊老街的 新莊文昌祠,創立至今已超過 200 多年,不僅是大台北第一間文昌廟,還是新莊四大古廟之一,有「十年寒窗無人問、一舉成名天下知」的美名。

新北靈驗文昌廟-新莊文昌祠

資料來源:文化部

  由於歷史悠久是許多人喜愛參拜的廟宇之一,每到假日時分、考試前總會吸引不少人前來參拜,只為了讓家人與孩子順利榜上有名,如果你居住在樹林、板橋、新莊、中永和等地,千萬要記得來參拜新莊文昌廟。

*地點:靠近新海大橋,環漢路二段與碧江街交叉口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桃園文昌宮

  至今已超過 160 年歷史的 桃園文昌宮,是桃園市十分熱門的考生參拜聖地,只要考試季前後,這裡總會擠滿人潮來向文昌帝君祈求,希望能夠考試順利、追分成功。

桃園靈驗文昌廟-桃園文昌宮

資料來源:桃園文昌宮

  桃園文昌宮內不僅供奉五文昌帝君,還有許多獨特的交趾陶藝術、彩繪圖騰可以欣賞,平常也是不少人喜愛旅遊的地方,來到桃園別忘了到此一遊。

*地點:民權路上桃園區圖書館對面、文昌公園旁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新竹文林閣

  主祀文昌帝君、三恩主(關聖帝君、孚佑帝君、司命真君)的 新竹芎林文林閣,是新竹縣市十分熱門的文昌廟,至今已超過 150 年歷史,每年總會高居網友心目中最靈驗文昌帝君廟之一,是全台最大文昌廟。

  由於鄰近新竹竹東、關西,新竹芎林也是熱門觀光聖地,每年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玩,下次來到這裡別忘了來到新竹文林閣參拜。

*地點:位於新竹縣芎林鄉文山路上

生活祝福吊飾品牌-寶瓶安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苗栗文昌祠

  苗栗文昌祠 位於苗栗縣苗栗市,創建於清光緒 11 年(西元 1885 年),至今已有 140 年歷史,每年考試季節來臨,總會吸引大批考生前來參拜,只為了能夠順利考上心目中的好學校。

  每年都會有古禮「士子開中門」祭典,總會吸引不少考生前來共襄盛舉,如果你也想要一睹風采,千萬別錯過報名時刻,以免搶不到名額。

*地點:苗栗市中正路上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台中磺溪書院

  磺溪書院 創立於西元 1888 年,以精湛的建築工藝、磚雕藝術享譽全國,至今已超過 135 年,書院內供俸五文昌帝君,是台中海線大肚、龍井、烏日地區十分有名的五文昌帝君廟宇。

最靈文昌廟磺溪書院

  無論你正經歷何種考試,磺溪書院 總會成為台中學子參拜的熱門地點,每年舉辦的考生祈福慶典,更是大家搶破頭要參加的重要活動,有興趣朋友真的手腳要快。

*磺溪書院超可愛平安香包 ->【 把寶瓶安帶回家

  對了磺溪書院還找得到一款超可愛文昌帝君平安香包,很適合送給家人、親朋好友,真的別錯過了。

*地點:位於台中大肚磺溪社區內文昌一街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彰邑關帝廟

  彰邑關帝廟 創建於清雍正 13 年(西元 1735 年),是一座主祀關聖帝君、關平太子,配祀文昌帝君、五路財神爺的三級古蹟,至今已超過 288年。

彰邑關帝廟

資料來源:彰邑關帝廟

  每到考試旺季,彰邑關帝廟總會擠滿參拜人潮,期盼學子能在關聖帝君、文昌帝君加持下,能夠金榜題名、事業有成。

  關帝廟周遭也隱藏了不少特色美食,同樣吸引不少人前來品嚐,是許多遊客喜愛來的地方,下次如果來到彰化,千萬別帶家人、孩子一同來參拜。

*地點:彰化市民族路上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雲林振文書院

  創建於清嘉慶 2 年(西元 1797 年)的 雲林振文書院,至今超過 226 年,不僅是雲林當地早期文風所在地孕育無數學子,還是雲林縣唯一一座保存下來的書院古蹟(清朝時期共有四座),堪稱雲林最具價值的歷史古蹟。

  雲林振文書院主要供奉五文昌帝君,每到考試旺季總會有許多在地學子來到書院參拜,期盼在五文昌帝君庇佑下能夠考試順遂、榜上有名,而書院內的建築特色總會吸引不少人前來參觀,也成為雲林西螺觀光旅遊亮點。

  下次來到雲林可別忘了來趟振文書院參拜文昌帝君。

*地點:雲林縣西螺鎮興農西路上

五文昌寶瓶安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嘉邑城隍廟

  創建於清康熙 54 年(西元 1715 年)的 綏靖侯嘉邑城隍廟,至今已超過 308 年,不僅是全台唯一一尊有被皇帝加尊號的神祉,還擁有全台城隍廟唯一座獲得皇帝御賜的匾額「臺洋顯佑」,堪稱最富有歷史價值的城隍廟。

  廟中主祀城隍爺,配祀城隍夫人、天上聖母、五路財神爺、觀音菩薩、文昌帝君、月下老人、五恩主、三清道祖、南北斗星君與玉皇大帝。

綏靖侯嘉邑城隍廟

  由於歷史悠久、聲名遠播,每到考試旺季總吸引不少學子前來參拜,期盼在眾神明加持下能夠追分成功、榜上有名,值得大家來參拜。

*地點: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上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台南大天后宮

  創廟於西元1664年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 大天后宮,不僅原址是明朝寧靖王朱術桂所居住的寧靖王府邸,還是全台第一間官方建立媽祖廟,更是唯一列入官方春秋祭典的媽祖廟,至今已有358年。

  主祀天上聖母,亦供俸三官大帝、四海龍王、五文昌帝君、月老夫子、福德正神、註生娘娘、藥師如來佛、觀音佛祖,由於五文昌帝君名聲十分響亮,每年總是吸引無數香客前來大天后宮參拜。

五文昌帝君祀典武廟參拜重點

  再加上廟中月老夫子有「每年撮合300對情侶」之美名,不僅是台南府城四大月老廟之一,更被媒體評為全台必參拜月老廟,想要求姻緣脫離單身、為愛情增溫千萬別錯過了。

  如果你既想求運途、學業、財運,又想求姻緣、貴人,那台南大天后宮一定要來參拜才行。

*地點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、祀典武廟旁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高雄關帝廟

  創建於清朝康熙年間(西元 1692~1704 年)的 高雄關帝廟,至今已超過 330 年,主祀關聖帝君、文昌帝君、魁斗星君、倉頡仙師,配祀觀音菩薩、五路財神、月老夫子、魯班先師等眾神,讓來到高雄關帝廟的大家都能在神明庇佑考運亨通。

  店內供奉的五路財神、月老夫子也是大眾熱門參拜地點,每年總會高居網友心目中求財、求姻緣好去處,下次來到高雄苓雅區玩,可別錯過高雄關帝廟。

*地點: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

高雄靈驗文昌廟-高雄關帝廟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屏東慈鳳宮

  創建於乾隆二年(西元 1737 年)的 屏東慈鳳宮,至今已超過 285 年,是目前屏東縣最古老、最大的廟宇之一,每年媽祖生日總會吸引無數信徒前來參拜,是屏東一年一度的大型慶典活動,熱鬧程度可想而知。

  主祀天上聖母,配祀文昌帝君、觀音菩薩、送子觀音、祝生娘娘、南北斗星君與玉皇大帝等神祉,只要來到考試旺季,總會吸引無數學子前來參拜,期盼在諸神庇佑下考試順利、金榜題名。

  如果有來屏東市玩,記得來趟屏東慈鳳宮參拜!

*地點: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上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宜蘭文昌宮

  宜蘭文昌宮 又稱文武廟,創建於嘉慶二十三年(西元 1818 年),至今已超過 205 年,為宜蘭在地十分知名的文昌帝君廟宇。

  主祀文昌帝君、魁斗星君、關聖帝君與五夫子,配祀關聖帝君、觀世音菩薩、西秦王爺、馬爺神、麒麟神,每到考試旺季,總會有許多家長帶孩子前來參拜,並摸馬頭、馬尾祈求考運好,是不少宜蘭學子必拜文昌帝君廟宇。

  如果有來宜蘭玩,可別忘了來到宜蘭文昌宮參拜文昌帝君。

*地點: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上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花蓮勝安宮

  創建於西元 1949 年的 花蓮勝安宮,是全台第一間供奉王母娘娘的廟宇,為花蓮著名廟宇聖地。

  由於廟地廣闊供奉許多神明,一共擁有五棟建築十八殿,神明數量十分壯觀,主祀王母娘娘,配祀文昌帝君、觀音菩薩、孚佑帝君、武財神、月老星君、三官大帝與玉皇大帝等神祉。

  每年來到考試旺季,花蓮勝安宮成為在地必拜文昌帝君廟宇,來到花蓮玩記得要來這裡參拜。

*地點:花蓮縣吉安鄉勝安村慈惠三街上

台東天后宮

資料來源:台東天后宮

必拜文昌帝君靈驗廟宇-台東天后宮

  創建於清光緒十七年(西元 1891 年)的 台東天后宮,至今已超過 132 年,不僅是台灣清領時期最後一座官廟(光緒帝御賜靈昭誠佑匾),還是元宵節炸寒單爺的發源地,更是東台灣唯一一座清領時期媽祖廟,其歷史價值與地位可想而知。

  主祀天上聖母,配祀觀音菩薩、文昌帝君、城隍爺、月老夫子、註生娘娘與土地公,由於歷史悠久、聲名遠播是東台灣學子必拜文昌帝君廟之一,每年來到考試旺季,這裡總會擠滿參拜人潮,期盼在媽祖、文昌帝君庇佑下能夠考運大開、金榜題名。

  記得,如果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元宵節,那就來趟台東天后宮參加炸寒單爺慶典吧!

*地點: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上

參拜完靈驗文昌廟後,還可以?

  當然是為家人、孩子買些伴手禮回家去,在眾神明加持下能夠幫助家人朝正面發展,如果你還不知道要買什麼,那這款富有「祝福、討喜」的寶瓶安就很適合。

超Q文昌帝君香包寶瓶安

 「寶瓶安」是一款結合磺溪書院建築特色與 Q 版文昌帝君打造而成的平安香包,不僅融入了書院內的建築型態,還把金榜題名、療癒有感、保佑平安之意融入其中,已成為許多人最愛伴手禮之一。

  不少人喜歡把「寶瓶安」放在客廳、書房、門把,好讓你在心情煩悶時可以多看幾眼,這麼棒的平安香包,你還不趕快買回家給家人嗎?

*搶先認識熱門文昌帝君平安香包 ->【 把寶瓶安帶回家

小資旅遊美食趣寶瓶安

  小資旅遊 將繼續為大家帶來好吃、好玩的景點,近請期待小資旅遊的分享~

*好吃、好玩景點搶先看,追蹤【FB 小資旅遊美食趣】,搶先知曉小資最新行程,也許你也能在旅行中與小資相遇~

小資旅遊舖
寶瓶安銷售頁
小資旅遊Logo

發表留言

WordPress.com 網站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